一片鴉啼月。

熱衷改id人士。
私信長期通暢,歡迎找我聊天一起腦cp~

  #梨花雨.
  #流光银刀x你.
  #梗有部分改编自流光银刀剧情.ooc有,毕竟我是个没有流光银刀的人…
  
  
  你今生独坐的无数次月夜里,大约都不如那天遇见他的时候美好.
  少年银发白衣,一双淬了金的眼瞳敢同日争辉,踏着一地霜雪与月色而来,声音冷的像他足下的冰.
  他道:“我是你梦里所寻的人,名为流光银刀.”
  流光银刀,正如他的名字,他从头到脚都像是披着那晚的月光,璨璨生辉.
  
  你最开始以为流光银刀是个像倚天一样心冷的人.
  他独自撑着伞站在溪边,你走过去与他并肩站着,他就挪开一点,与你保持距离.你一时啼笑皆非,道:“现在是阴天,没有太阳也没有雨,你做什么打着伞呢?”
  流光银刀蹙眉,像是有些不耐烦,道:“多管闲事.”
  你从袖子里拿出带给他的糕点,递到他面前:“好啦,是我多管闲事,给你赔个罪.”你瞧见他接过来之后长眉一挑,颇有些疑惑,于是继续说道:“方才刚出炉的,找了许多地方也没有找到你,不知道凉了没有?”
  流光银刀沉默了一会儿,道:“凉了,…不过还算温热,我勉为其难收下了.”
  “那你不如现在就尝一尝?”你趁热打铁,往他身边靠近了一些,一边笑一边怂恿他打开来吃.
  流光银刀一边用掌心并三指攥着伞柄,用拇指和食指拆开了油纸包,拈起一块打量了片刻才咬下一半.
  “怎么样怎么样?”你期待的看着他的反应.
  他稍微低头看向你,而后坚定地道:“太难吃了,手艺太差.不过我节俭,勉强都吃了吧.”
  “好嘛好嘛,我日后多给你做几次,总会做得好吃的.”你蹲下去碰小溪里的水,水流从指间滑过,冰冰凉凉的,水面上无缘由地荡开几圈波纹,你起初并未在意,紧接着便有更多的波纹荡漾开来,有几滴水落在你发间.
  下雨了,而且转眼之间就瓢泼而至.
  不过你并没有被突然而来的倾盆大雨打湿多少,除了最开始的一两滴和落在草地上而后又溅起来的小水珠,并没有你预想中淋成落汤鸡的凄惨.
  流光银刀歪了一下伞,正巧挡在了你头顶.
  你还在蹲着,于是就仰起头来看他,正巧可以看见他微微泛红的耳根.
  他仍旧声音冷的像那天他足下的霜雪.
  “别多想,只是伞有点大而已,我就勉强送你回去一次吧.”
  你笑弯了眼角,道:“好呀,谢谢你.”
  隐约听见他在嘟哝:“……谢什么谢…”可是又消散在了风雨之中,听得不甚真切了.
  
  于是你开始知道,流光银刀并非面冷心也冷.
  你央他陪你一同去采雨前的梨花用来做糕点,他嘴上很是不情愿,嫌你麻烦,却仍旧跟在了你身后.
  “为什么一定要雨前的梨花?”流光银刀带上了一把伞随手倒提着,他一步走,那缕长出一截、搭在前胸的银发就随着他的步伐晃荡,他的头发永远都像梳不整齐一般,你忍不住用手去抚他反翘的发梢.
  “你…摸我干什么!把手拿开!我刚才问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呢.”流光银刀耳根泛红,不清楚到底是气出来的还是恼出来的.
  你讪讪收回手,道:“我…我是看你头发乱了.至于梨花,其实什么时候都一样的,只是最近我只有今天有空出来采花,偏偏又要下雨.而如果雨后再去采,估计就被雨打得不剩下几朵花了.”
  于是你安分了许多,但是盯着那一晃一晃的小辫子,你还是心痒痒的,想摸一摸.
  梨花林离得不远,但也不是很近.你和流光银刀大约走了两炷香才到.
  你踮着脚伸手去够低处的梨花枝,他抬手帮你拽下来压着,并且略不满地道:“怎么这么矮,没吃好吗?采得这么慢,还没等你摘一半就该下雨了.”
  你胳膊抬久了有些酸,于是用另一只手揉了一揉,笑道:“那你帮我摘呀,用刀从花柄处斩断就好了.也能顺便看看你刀的准度能达到什么程度.”
  流光银刀为这种大材小用而感到很不满,他道:“我是刀,没有剑那么灵活.”
  “可是你练的是剑法呀.”
  流光银刀很是无奈地道:“为了节省时间,我就出一次手吧.唉,真麻烦.”
  他提着篮子抽刀出鞘,一点足跳到半空而后出刀,你只能看见刀光频频,树枝颤抖.流光银刀落地之后就再一次起跳,同样的快刀乱斩,出手快到你看得不甚清楚.
  流光银刀再一次落到地上的时候,把篮子塞到了你手里.里面已经是满满的一篮了.
  你惊喜的低下头嗅了嗅,道:“流光,你好厉害!”
  他轻轻哼了一声,却很是受用,道:“这不是废话么.”
  回去的路上天色逐渐暗沉起来,阴云密布,是大雨将至的模样.你攥着篮子,加快了脚步跟上他的步伐.
  正是屋漏偏逢连夜雨,本来便急着赶路,半道却蹦出来一群魍魉挡住了去路,流光银刀皱眉,恼道:“麻烦!”接着又看向你,用嫌弃的语气说道:“别碍手碍脚的,到我身后去!”而后站在你面前,凭一柄刀挡住所有攻击.
  你小心翼翼的向前探头,仍旧只看见刀光频闪,却并不能看清刀在何处,只知道处处有、而又处处无.
  “流光…!你能行的吗?”你攥紧篮子的柄,担心他一个人是否能应付的过来.
  流光银刀哼道:“啰嗦!我怎么会有事!”
  魍魉势众,你又帮不上忙,他孤身奋战总是有些吃力,待到最后一刀斩开魍魉的躯体时,你才得以靠近他.
  你看到他身上有几道伤口,虽然不深,但是毕竟会很疼.你手足无措的对着他的伤口哭丧着脸,最终只是小心的吹了吹,道:“吹吹不痛啊,乖.”
  流光银刀没好气地道:“这算什么?又不是什么大伤,我不疼.”
  “可是……”你一时语塞,最后只道:“…谢谢你,流光.”
  他轻轻哼了一声,在你头顶撑开了伞.
  正巧,下雨了.
  
  “怎么样怎么样?有进步吗?”你坐在他面前,无比期待地问.
  流光银刀皱了皱眉,嫌弃万分地道:“一如既往的难吃.”
  你有些失望,泄了气的气球一般趴在桌子上,唉声叹气地道:“唉…总是做的不好吃.”
  他又拈起一块,道:“也还行吧,勉强可以接受.”于是你又眉开眼笑,他颇是无奈:“你怎么这么好哄,我说一句你就信一句吗?”
  你用力的点点头,道:“只要是流光说的,我就信!”
  “…啰嗦.”
  
  你早晨醒来挽发时,在镜子前发现了一支玉簪,簪尾雕成了花椒束的模样,精巧玲珑.
  玉簪下面压了一张纸,上书:“我欲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.”
  你看出了这是流光银刀的字迹,忍不住轻轻笑出了声,而后将发簪插到发髻里.
  日后无论是否雨季,都有人为你撑伞了.而月夜相思情,也总算有人可以娓娓诉说了.
  ——————
  不要看不起花椒!花椒很好看的!附图一张,图源百度.
  另外,送玉簪、花椒是古代表明心意的方法,妄自就编了一个雕着花椒的玉簪,实际上并没有这种奇怪的搭配啦(. ❛ ᴗ ❛.)
  
  笔者远黛.

评论(2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一片鴉啼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